网站首页 > 夏季旅游> 文章内容

赣州:打造全国著名红色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1-1-28 1:28:3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趁着国庆假期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瑞金,走进老一辈家曾经战斗生活过的地方,特别有意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在瑞金市烈士纪念馆前,来自上海的游客陈若星心情激动。

  客家新闻网:“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趁着国庆假期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瑞金,走进老一辈家曾经战斗生活过的地方,特别有意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在瑞金市烈士纪念馆前,来自上海的游客陈若星心情激动。

  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赣州市共接待游客481.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4.05亿元,其中红色旅游接待人数155.5万人次,同比增长24.3%。

  赣州的红色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中央根据地在这里创建,中华苏维埃国在这里诞生,举世闻名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从这里出发这里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一段光荣的红色历史。

  厚重的历史造就了赣州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据统计,赣州列入县(市)级以上文物单位的旧居旧址有186处,市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有105个。赣州被列为全国12大重点红色旅游区、30条红色旅游线个红色旅游景区之一,红色文化遗存的丰富性和密集度全国罕见。

  近年来,赣州市围绕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建设以瑞金、兴国、于都、宁都、会昌为主体的红色旅游区,科学制定红色旅游发展规划,有序加强对遗址的和利用,不断推进红色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瑞金市国摇篮旅游区升级为国家5旅游景区,兴国县苏区干部好作风纪念园升级为国家4旅游景区。同时按照现代旅游的发展需要,在食、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方面统筹考虑,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和改善接待条件,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使赣州红色旅游大格局初步形成。如今,每到节假日,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来到赣州追寻红色足迹,感受赣南红色旅游的独特魅力。

  项目建设只是一面,赣州还努力创新形式,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将红色资源与自然、人文等旅游资源有机结合,打造了《八子参军》《杜鹃花开》《红都情》等经典剧目,让这片红色旅游区处处闪现红色文化、苏区的灵魂。赣州市还创新地策划组织编创了叙事性红色漫画《漫画红都》,并在全国发行,受到众多读者欢迎。

  与此同时,借力节庆会展,赣州市先后赴、上海、西安、厦门、福州、武汉以及港澳台等地开展多场高规格的旅游推介会、特卖会,全方位推介赣州市旅游资源,红色旅游成为主打品牌和亮丽风景。

  在“红、绿、古、客” 相互映衬的发展下,赣南人民向全世界推荐独特的旅游资源,努力演绎产业梦想、描绘画卷,并让那一片“红”愈加耀眼夺目。梦到找不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