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民生> 文章内容

赣州市推广使用“移动站”让医护工作更加精准

※发布时间:2017-12-5 11:28:4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江西网络讯 以前遇到打点滴等,都要问上好几次。但最近在赣州市妇幼保健院,这种现象改变了。记者在医院看到,每个患者手臂上都带有一个人工手环,有个专属的二维码。而与之相对应的身上有一个PDA机,这个被形象称为“移动站”的PDA机实现了患者入院、看病的安全高效。

  赣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感染及肾内科长何晓芳介绍说:“比方说,有的时候会有一个固态思维,以为自己手上拿的就是这个床的,结果就会用错药,通过这个PDA机的话,我们必须核对病人的二维码,如果是错误的,它就会报警,这一点就防止了我们这种惯性思维造成的误差。”

  这个PDA机不仅可以实现患者生命体征及时录入、医嘱全程、护理工作量统计等重要数据的记录和查阅,还大大降低了因人工因素造成的失误。何晓芳告诉记者,患者在办理入院手续时,医院就为他们生成专属的二维码,确保了信息及医嘱的专属性和唯一性。

  “二维码是他们唯一不会变动的,因为我们孩子可能会迁床,但二维码不会变, 一人就是一个,所以的话呢可以避免同名同姓的孩子用错药。”

  患者家属刘先生表示:“从入院开始,就已经给你生成了二维码, 整个流程下来,都是针对你、针对病人家属。”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布照片,称江西都昌县妇幼保健院出现了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的“丁义珍式窗口”,并吐槽“人民的名义都这么久了,怎么还有这种窗口。”

  启动一站式服务中心为患者提供术前各项检查、统一调配全院床位,及时预约入院手术,有效地加快医院床位周转和使用率,缩短患者住院时间,节省住院费用,为患者提供高效便捷的就医服务。

  近日,有市民投诉举报称,在江西省妇幼保健院了被医生指定到外面药房购药的情况,怀疑这个医生和药店存在着某种利益上的关系,那么情况是否如举报人所说呢?记者对此展开了深入的调查。

  为缓解南昌地区产科、儿科医疗资源紧张问题,南昌市计划在2016年全面完成各级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机构资源整合,发挥南昌市第三医院和南昌市妇幼保健所资源优势,建设南昌市妇幼保健院,改变省会城市中唯一一个未建市级妇幼保健院的现状。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