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健康生活> 文章内容

无卡“码时代”来临!赣州全面医保电子凭证

※发布时间:2021-2-23 0:18:3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一碗面拐到美艳妻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保统一签发,基于全国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唯一身份识别电子介质。参保人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

  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广泛应用于医保线下线上业务办理、信息查询、支付结算、异地就医等医疗保障各项业务。目前,我市已开通医保线下扫码结算和医保线上业务查询办理等功能,接下来我们还将试点基于医保电子凭证的医保线上结算,参保人动动手指即可完成医院就诊和药店购药,让医保服务更加精准便捷。

  参保人员现在可以直接通过国家医保 APP 、微信、支付宝、赣服通和各大银行APP等经由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来申领激活使用,也可以通过“赣州医保”微信号、医药机构相关宣传物料的申领二维码进行申领。

  目前,市内共有208家定点医疗机构和连锁定点零售药店正式开通扫医保电子凭证码进行医保结算应用,主要集中在市县两级二级以上定点医院和部分的大型连锁零售药店。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医保扫码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