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教育> 文章内容

江西赣州经开区:把纪律教育融入年轻干部育选管用全过程

※发布时间:2023-3-18 11:50:26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没想到入职报到第一课是以这种形式开展,让我深受、印象深刻。”江西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一名新入职干部

  该区结合干部入职、任用等重要环节深化纪律教育,通过入职仪式向年轻干部赠送内含纪法书籍、廉洁、廉洁承诺书等内容的“廉礼包”,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在岗前培训中专设纪律教育课程,抓住特殊时点为年轻干部注入“廉动力”。

  该区以纪律教育为切入点,建立廉洁承诺制度,安排新入职、新提任干部持廉洁承诺书向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到,面对面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链式”互动。

  同时,该区组织新提任干部开展纪法知识测试,通过新平台开设“青廉说”专栏,常态化组织年轻干部分享纪习体会和廉洁,推动年轻干部从任职之初就主动增强纪律意识,加强纪法知识学习。

  “教育管理监督年轻干部不单是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的事,更是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该区纪工委负责同志表示。对此,该区建立“老带新·心廉心”结对机制,组织各单位安排班子和科室站所负责人担任年轻干部“廉导师”,实行“一对一”结对,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和纪律教育,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把纪律教育做在平常、抓在经常、管在日常。

  “我们将以‘青廉墩苗’行动为抓手,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全周期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形成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生态。”该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江西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徐梦龙)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