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教育> 文章内容

赣州境内最吃香的县城不是兴国也不是安远而是这个小地方

※发布时间:2023-10-15 17:03:52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江西是中国比较低调的省份,经济发展不出挑,城市建设亦是默默无闻,除了南昌、赣州等大城市之外,很难让人有特别的记忆点。南昌,号称是红色摇篮,如今依靠着红色文化研学教育旅游在全国知名度逐渐走高,赣州因为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以及赣州脐橙的特色品牌也逐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如果把目光转向赣州的话,有一个城市近些年开始崭露头角,表现出了无尽的发展潜力,也是赣州境内最吃香的,这个城市就是寻乌县,很多人估计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寻乌县位于赣州市东南部,面积有2400平方公里,人口大约33万,只从城市规模上看,寻乌县属于典型的小县城模式,并没有多大过人之处。

  不过如果回归到地图册上,寻乌县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刚好位于江西、福建、广东三省的交汇处,可以共享三个省份的交通政策,济广高速、寻全高速、以及多条省道的高速公穿越全境,高铁也已经安排上,距离梅州机场也就一百多公里,一个小县城能够集齐高速、机场、高铁在全国也不多见。

  想当初,寻乌县交通不便也对当地的经济发展产生了很大阻碍,年轻人纷纷外出打工,经济一蹶不振,还被扣上了贫困县的帽子,如今交通便利了,一切都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很多年轻人开始回巢创业,本土制造业和水果业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已经是全国驰名商标,2019年还成功摘下了贫困县的帽子,寻乌县正在党的带领下向更好更高的发展目标前进。

  道通畅给当地带来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打开了寻乌县的大门,方便了当地人的出行,方便了物质文化的交流,也方便了外来人能够走进寻乌,随着旅游人数的逐渐增多,现在的寻乌已经成为江西旅游的一张名片。

  不过,去寻乌旅游都看什么呢?青龙岩、项山必然要去看看的,青龙岩上号称是“东江源头第一岩”的石头山,峭壁凌空,尤为险峻壮观。项山,因形似像的山,故而命名,也是寻乌县最高的山峰,海拔有1500多米,大甑和小甑是其精华,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看看哦。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